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网友称:端游衰落跟腾讯大力推快餐游戏文化有直接关系,你同意吗

2021-06-10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生活中的一切都在飞速变化,游戏行业也是如此。曾几何时,客户端网游是游戏市场的绝对王者,国内数百家游戏厂商争相推出、制作网游。但是随着手游的兴起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生活中的一切都在飞速变化,游戏行业也是如此。曾几何时,客户端网游是游戏市场的绝对王者,国内数百家游戏厂商争相推出、制作网游。但是随着手游的兴起,端游戏不可避免的产生了严重的冲击,新游戏几乎完全消失,旧游戏大多停止更新,以最节省成本的方式维持运营。

面对国内终端游戏市场的这种下滑,很多热爱终端游戏的老玩家可能是最难过的。因为玩的游戏越来越少,很多人从期待一款新游戏变成了回忆和回顾旧游戏,同时开始声讨这个市场的畸形。当玩家思考市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时,他们总是喜欢把责任归咎于腾讯

腾讯游戏是中国最大的游戏运营商,不仅拥有《英雄联盟》、《地下城与勇士》等经典的终端游戏产品,在手游领域也是百花齐放,几乎覆盖了所有游戏子类。据说这么一个拥有众多游戏的庞大运营商,才是导致终端游戏没落的罪魁祸首。是玩家戴有色眼镜还是有什么原因?面对这种质疑,一些玩家斩钉截铁地说:是腾讯对快餐游戏文化的大力推广导致了游戏终端市场的逐渐衰落!

玩家表示,在游戏后期时代,腾讯虽然有QQ、微信等社交网络的优势,但在运营游戏方面还是非常谨慎的,自己开发或代理的游戏产品基本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在市场上起到了积极的竞争作用。但是在手游时代,突然有很多新玩家没有接触过游戏。广告和推送成为玩家接触游戏的最大帮助。在这种情况下,腾讯率先与多家中小厂商签订代理协议,拿走了超过70%到90%的游戏运营收入,批量推广中小厂商的劣质手游作品,也在赚大钱的同时加速了快餐和劣质国产游戏产品的进程。

让人无语的是,腾讯腾讯一直在终端游戏市场延续“没有R&D,只有运营”的理念,以渠道流量为卖点,获得了很多游戏的代理权,然后将这些游戏投放到市场上进行利益最大化的快餐运营。一旦游戏收入下降,游戏将迅速关闭,导致腾讯在短短几年内关闭数十款终端游戏,占游戏市场停售产品的70%!这种全力以赴的钓鱼方式严重损害了玩家的利益。

有人认为,与手机游戏产品相比,在R&D的成本投入和终端游戏的持续运营更加巨大,但由于投资金额大,终端游戏产品在可玩性和内容量上都会优于手机游戏产品,创造出优秀的终端游戏,对于游戏公司来说,也是稳定的利润。目前市面上最后一款堪称大作的终端游戏产品是网易的古代网游《逆水寒》,这款游戏18年上市的时候,已经在网易花了5年的研发时间,花了上亿的研发资金。游戏上市后,网易不得不维持一支200多人的大型团队来升级和迭代游戏。而这样巨大的人力物力投入,会带来可观的回报。上市仅三年时间,《逆水寒》就成长为网易旗舰武术游戏ip,吸引了数千万玩家注册。

一个终端游戏IP的形成,可以直接给游戏开发者带来可观的收益。除了为网易,赚取丰厚的回报,《逆水寒》的知识产权价值也越来越高。2020年,游戏宣布将推出手游版,而且由于端游版在屏幕性能和游戏玩法内容方面的突出优势,《逆水寒》手游还没有正式测试,吸引了大量玩家的关注。相比可能从出生到死亡只需要几个月的快餐游戏,这款产品无论是玩家还是厂商都值得投资。

腾讯因为单纯追求利润而引领快餐游戏的崛起,这种快餐游戏模式逐渐吞噬了腾讯游戏本身。在手游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那一刻,腾讯数量多质量差的游戏竞争力越来越弱。那么,你认为腾讯应该对国内终端旅游的衰落负部分责任吗?说说你的看法。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