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天刀之后逆水寒转手游,网易终于认清现实?资本已容不下端游

2021-07-01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三年前,当《反水冷OL》正式上线时,打出了“最后一站巡演”的旗号。当时开通服务的时候确实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几乎整个国内游戏圈都在讨论这个事情。但是现在3年过去了,现在

三年前,当《反水冷OL》正式上线时,打出了“最后一站巡演”的旗号。当时开通服务的时候确实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几乎整个国内游戏圈都在讨论这个事情。但是现在3年过去了,现在的ol已经不是以前的OL了,就像涯岳明刀的OLd ol一样,玩家流失,人气下降。

不仅是游戏玩家的流失,就连最近也有消息传出,一些新媒体平台上的内容运营商已经被成本更低的低成本运营商取代,内容从正常输出变成了毫无意义的竞争对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的内部重心转移到了冷手游上,端游一方处于放任自流的状态?

从天涯岳明刀到冷OL,一度被视为段子的“末流之旅”,似乎真的成了末流之旅。自从逆水行舟以来,这两年国内游戏圈几乎没有什么游戏终结大作。原因是什么?

其实说到底有一个原因,就是运营成本太高,不仅要耗费大量的财力,还需要大量的人力成本。相比于钱快、操作简单的手游,操作繁琐、速度慢的终端游戏不一定会被雷火,背后的股东所接受,厂商的首选也从最初的意向变成了资本。在这个移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对于大多数关注利益的股东来说,手机游戏是比终端游戏更好的选择。

以中国的MMO终端游戏区为例。最受欢迎的终端游戏在推出之初,如Jack nife,Reverse Water Cold OL,都逐渐改变了运营策略,降低了运营成本,跑路去更广阔的手机游戏领域赚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剑网3被很多玩家戏弄:你杀死了所有的对手,最终成为国王。

基本上,只要经典的MMO网游运营10年以上,就有一定的可取之处。以刚刚开始怀旧服装终极测试的剑网三,为例。这款游戏于2009年公开测试,至今已有10多年的历史。这10年来,虽然偶尔会有一些骚操作,但西山公馆的股东是很厉害的。游戏没有去快餐,也没有想过尽快靠手游赚钱。它一直保持着清晰的运营思路。因此,在目前的衰退环境下,剑网三可以逆势崛起。

至于剑网三,的内部运作策略我们不知道。然而,从这几年这款游戏的一些动作中,我们可以看到,剑网三在降低运营成本的情况下,不断提高运营成本。例如,当不时举行玩家的线下会议时,首席执行官郭炜炜经常来到现场倾听玩家的声音并了解他们的需求。

也许在其他类似的MMO游戏眼里,举办这种线下会没有什么意义,但实际上,像剑网三,这样以玩家为核心的经典网游,终于可以突破,成为国内MMO端游戏领域的领头羊。只要用心操作,玩家都能感受到。

当Jack nife和Anti-Water Cold OL都在改造手游的时候,剑网三依然傻傻的坚持MMO端场,反其道而行之,反而让剑网3成为端场之王。

厂商之间的争斗,其实就是资本和股东之间的争斗。剑网3的股东赢了吗?我认为获胜不仅赢得了我的心,也收获了几乎所有因为竞争产品放弃终端游戏而心碎的玩家。或许,这种坚持才是这几年这款经典游戏越来越受欢迎的根本原因。你怎么想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