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王者荣耀活跃日渐下降,或许只有绝对匹配才能拯救,公平这么难吗

2021-07-14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在最近的王者荣耀游戏中,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在普通的姚兴比赛中,我的比赛时间明显比以前长了。如果是三排,比赛时间长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三排选手要和三排选手比赛,但是

在最近的王者荣耀游戏中,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在普通的姚兴比赛中,我的比赛时间明显比以前长了。如果是三排,比赛时间长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三排选手要和三排选手比赛,但是对于我一个单排选手来说,这个比赛时间显然太长了。

另外,不管是不是处于游戏活动的高峰期,好友名单总是一片黑暗。私下邀请朋友,十有八九会拒绝,听到最多的回复就是没劲,输一局赢一局,简直是浪费时间。

的确,虽然我每个赛季都能达到最强王者,但过程真的很曲折。游戏是娱乐,但我经常生气。我觉得这就是好友列表暗,匹配时间越来越长的原因。

因为今王者荣耀中的活动没有以前那么好了,在去年的王者荣耀统计中,日最高活动量可以达到1.2亿次,而王者荣耀中的匹配机制也为保持如此高的活动量做出了贡献。

因为王者荣耀的匹配机制不同,那就是ELO部队的玩家进行匹配。

举个例子

本来这位玩家今天游戏的目标是五星,但是如果让这位玩家顺利升五星,那么这位玩家肯定不会整天进入游戏,这对于以活动为命根子的游戏来说显然是不可取的。所以为了给这位玩家增加游戏时间,他会在连续赢球的同时故意匹配实力较低的队友,让这位玩家输球或者赢球。

本来,按照玩家的实力,十场比赛可以养五颗星。但是,通过使用这种干扰匹配方法,玩家可以在二十甚至三十场比赛中加注五颗星,这也是五颗星。通过使用这种匹配,玩家可以被动地留在游戏中,从而增加游戏的活跃度。

对于游戏来说,这是极好的,但是对于玩家来说,体验是非常糟糕的。但是,当玩家对游戏仍然感兴趣的时候,这种被动的游戏并不会挫伤玩家的积极性。

但是,当大多数玩家对游戏的兴趣下降时,这种游戏体验会让玩家知难而退,因为即使你再强,也永远无法与游戏匹配机制抗衡,这也是今天游戏活跃度下降的主要原因。

既然我斗不过匹配机制,那我就直接放弃,当玩家有了这种心态之后,这种让玩家被动停留在游戏中方式,显然已经害了游戏自己。

要改变这种状况,首先要从匹配机制入手,玩家并不是输不起,而是不想输如此生气,我可以被对方秀死,但是我不想被队友拖死。

那么绝对匹配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取消玩家的隐藏点数,在匹配游戏中使用分段区间匹配,这样当玩家连续获胜时,不会因为队友而终结连胜。其实政府一直都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玩家不能输,不是想莫名其妙地输,而且技能少的人不会影响游戏体验,反而会因为势均力敌而享受游戏的乐趣。与ELO匹配相比,这种匹配方式具有更强的游戏体验。

因为被动地让玩家留在游戏里和主动地让玩家留在游戏里是两种极端的体验。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