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Q版画面、放置卡牌,看“山海经”游戏如何做出差异化 | 游茶访

2020-11-27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山海经》作为我国著名的古典名著之一,包含了中国,古代神话地理、宗教、民俗等诸多内容。它保存了包罗万象的文化现象,丰富了神话故事。因此,以《山海经》为背景的游戏层

《山海经》作为我国著名的古典名著之一,包含了中国,古代神话地理、宗教、民俗等诸多内容。它保存了包罗万象的文化现象,丰富了神话故事。因此,以《山海经》为背景的游戏层出不穷。

10月20日,另一款以《山海经》为背景的游戏—— 《神州风闻录》正式上线。今,游戏茶馆与《神州风闻录》的开发团队网杰科技的商业总监徐磊,聊天,探讨《神州风闻录》打算如何从大量“山海经”游戏中脱颖而出。

立项两年终上线,Q版美术设计灵感来源“盲盒”

网杰科技生产的第一款手机游戏《战斗吧!精灵》成立于2014年,上线五年,在国内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神州风闻录》是《战斗吧!精灵》 R&D队原队生产的第二款手游产品。

徐磊说:“《神州风闻录》其实是2018年初成立的。之所以选择做一款卡位游戏,主要是因为我们队擅长的游戏类型以卡牌游戏为主,当年卡牌游戏也出现过。有一定的瓶颈。同代卡对美术设计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玩家的在线时间也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就有了这个想法,做了一张卡来安置。

当然,在降低了玩家的线上压力后,网杰科技的研发压力并没有减轻,尤其是在卡牌游戏最重要的艺术方面。他们没有选择艺术设计外包,所以他们在艺术上花了更多的时间。徐磊说:“我们研发期间的主要时间成本都花在了早期艺术上。”

《神州风闻录》的画面和人物主要采用Q版设计,游戏整体风格清新可爱,与市面上设计逼真、巧妙的“山海经”游戏截然不同。徐磊介绍:“我们Q版艺术设计的灵感主要来自于项目立项期间的火热的‘盲箱’,直到现在,我们艺术设计同仁的办公桌上还摆满了来自‘盲箱’的各种‘人的设计’。"

Q版卡牌放置玩法区别于“山海经”RPG玩法

说起以“山海经”为主题的游戏,市场上已经推出或者还在开发的产品数不胜数。这种情况下,如果还是选择这个主题,很有可能会让“审美疲劳”的玩家望而却步。那么为什么网杰科技还选择这个主题作为背景,在《山海经》同样的背景下,如何才能做出差异化的产品呢?

谈到当时选择《山海经》主题的原因,徐磊说:“《山海经》作为一部奇特的古书,生动地描述了神和动物,给人留下了足够的想象空间;中国文化的神体系也建立起来了,不仅有创作故事,还有各种功能的神仙,还有宫公、星田等富有戏剧性色彩的英雄,他们以瑰丽的想象力和丰富的“兽”意象而闻名,堪称华夏的文化瑰宝。今天热爱奇幻题材的年轻观众更容易被《山海经》的神秘和奇异世界所吸引,这可以支撑我们作品的发展和衍生。”

游戏差异化方面,《神州风闻录》作为一款Q版插卡手游,可以和大部分以此为主题开发的RPG游戏区分开来。《神州风闻录》作为一款卡牌游戏,主要有五大特点:经典挂机设置、主角天赋系统、侍从多样性、潜力系统、互动系统。

具体来说,经典的挂机设置:自由行,有了推送地图,挂机就能获得更多资源,几乎适合所有玩家

主角天赋系统也是《神州风闻录》区别于大多数同类产品的重要特征之一。可以根据侍从随时调整,让主角扮演不同的“攻”“守”“奶”角色。

侍从培养多样性,属性果,性格训练,新星,上升段,觉醒技能,命运加成,包括各种训练。“当然,在深入体验了游戏之后,我们也会发现我们策划了同事给玩家的‘问题’!”

势系统,PVE关卡过关为主要推广手段。

互动系统,包括完整的公会系统、装备制造的庄园系统(掠夺PVP)、世界BOSS、公会BOSS等。

对游戏玩法很有信心,封测活动效果超出预期

前几天《神州风闻录》已经在Taptap和好又多快爆测试过了,没有付费删除文件。在这次测试活动中,玩家得到了《神州风闻录》的好评。目前Taptap的分数在7.5左右。徐磊直言不讳地说,它的整体效果超出了团队的预期。

但这也加强了他们整个团队在《神州风闻录》正式上线时的信心:“我们对游戏的系统、架构,包括数值、游戏性都很有信心,但是结合目前手机游戏市场的基本情况,大部分玩家对美术部分的要求越来越好,这个环节在我们看来主要是资金的问题。这是我们小团队比不上大厂商的一点,所以按照我们目前的预期,产品可以达到B级的数据性能。”

关于这次测试,徐磊介绍:“随着游戏封测活动的开展,有玩家对游戏玩法和游戏过程中的bug给了我们反馈,我们技术部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协调,研究解决了相关问题。针对关于游戏玩法的建议,R&D部正在梳理整体思路,争取尽快将玩家的好点子融入游戏,并从整体上对游戏进行修改和完善,努力打造出在玩家心中完美的优秀国产插卡手游。”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