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玩了一天的《重生细胞》后,整理了下大家对手游的吐槽点

2021-05-25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最近,再生细胞已经在国家服务中推出。这个游戏是死亡细胞的移植版,获得了很多荣誉。移植到手机游戏后,也在短时间内冲到了iOS支付排行榜的首位。但当你看它的TapTap评分,你会

最近,再生细胞已经在国家服务中推出。这个游戏是死亡细胞的移植版,获得了很多荣誉。移植到手机游戏后,也在短时间内冲到了iOS支付排行榜的首位。但当你看它的TapTap评分,你会发现只有7.6,比Steam 96%的赞略低。有什么问题?

玩了一《十小哲日报》这个游戏,我整理了一下大家讨论的设计弱点,特别是以下几点:

玩家批评最多的是操作。重生细胞是一款非常硬核的roguelike游戏,可以说是地下城黑魂的难度。在游戏中,玩家必须时刻关注对方的动作和弹道,并做出相应的反应。游戏里有很多按钮,甚至在pc端,官方还是建议玩手柄。

在手游端,大家一般都是用两个手指操作,很多按钮光看是点不到的,更别说靠反应了。所以很难在手游上实现手柄里的帅高操作流派,这对老玩家是很大的打击。

也有一些玩家听说这个游戏好玩,特地来试试。但是因为国内手游玩家可能较少接触类似的游戏,很多人很困惑。与其他类似游戏不同,可能会有一点新手教程,但完全没有死细胞。虽然操作简单,但是没有教程,让玩家摸不着头脑。

游戏后期玩家可能玩多了,探索一段时间就能适应。而手游玩家第一次面对这种游戏,再加上游戏难度高,按键差,难免会劝退新人,给人这种游戏名不副实的感觉。

而最后一点让玩家不舒服的是游戏中得螃蟹的那部分,对这部分有意见的基本都是以旅游收场的老玩家。对于他们来说,移植完全一样,只是手游里的主角直接换成了一个变异怪物。这种改变是很多玩家无法接受的。这是一个像素风格的游戏。你什么也看不见。能不能换个主角的头像?改变血液的颜色没关系。这个有必要改吗?

一款游戏,尤其是知名游戏移植到手游中,确实需要关注玩家体验的很多方面,如何做好平衡是当局必须考虑的。重生细胞,新手教程,主角之类的变化,好像有点过了。当然这个游戏内核还是很优秀的,值得一玩。

你怎么看现在重生细胞的分数?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