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牛都会玩的电子游戏,作为人类的你,未必能玩转

2021-06-02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正文| 张书乐(人民网、人民邮电专栏作家、互联网和游戏行业观察员) 在游戏世界里和牛跳舞或者玩牛都不奇怪。 但是如果真牛也玩游戏,对身心也是有好处的! 别笑了,这个已经实现

正文| 张书乐(人民网、人民邮电专栏作家、互联网和游戏行业观察员)

在游戏世界里和牛跳舞或者玩牛都不奇怪。

但是如果真牛也玩游戏,对身心也是有好处的!

别笑了,这个已经实现了,据说效果不错,输出满满的。

2019年底,一些媒体报道称,俄罗斯的农民与研究人员一起想出了新办法,以提高奶牛的产奶量:

他们给牛戴上特制的VR头监控器(牛的脸够大),然后牛就可以和同伴在夏的绿色草原上享受野外的自由。

这个游戏并不复杂,就是牛棚里的牛能感受到野性的状态,让它没有焦虑,快乐,自然产奶量高。

过去,机器人听音乐、播放电影或提供各种按摩服务的目的大多是一样的。

本实验的分析结果表明,实验牧场奶牛的焦虑情绪确实有所降低,奶牛的整体情绪也有所改善。

这不禁让人想起网易,俗称“养猪场”。在其未央农场,据说黑猪睡在公寓里,使用厕所。他们听的是网易云音乐选的《网易味央黑猪宇宙大碟》,音频还是HiFi级别.

这个VR游戏真的是在欺骗奶牛,让自然真的“自然”吗?

报道中没有多说,只是说按照牛的视觉习惯,这种特殊的VR眼镜不仅脸大,而且视角独特。研究人员还根据牛的视觉感知调整了图片的颜色,这样它们就可以更好地欣赏风景。

但是也有一个问题。既然你在草原游泳,牛棚里的牛没事不撞墙吗?

也不是没有解决办法。跑步机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在此之前,美国的一些农民很早就为自己的鸡使用了带有特殊鸡视角的VR眼镜,并安装了鸡跑步机来解决鸡走路的问题。

不要以为这么简单,至少新闻上说在那个养鸡场,VR游戏里鸡的各种数据都是人工智能监控的。

每当鸡要啄的时候,现实中就会有相应的感应喂食盆,让鸡顺利进食。当然,当你不想吃的时候,盆子不要出现,以免破坏游戏的身体感。

嗯,这种鸡和土鸡应该是一样的味道,就是价格还是让普通消费者无法平静下来。

除此之外,那些没时间遛狗,家里养着不安分的猫的人,也开发出了专属的VR游戏,甚至可以和主人一起玩,增强他们在虚拟世界的感受。尤其是主持人可能还在千山对面的时候。

不是,2021年初,新闻上有个热搜,标题《90后打工人:只想恋爱不想结婚,用养猫代替生娃》。

看,这可能暗示着动物的VR游戏也可以成为一个产业。

这不仅仅是让我们得到更多的牛奶和猪肉。

如果一定要给这个小说游戏加一个高大的名词,我觉得最合适的词汇是赛博朋克。

毕竟这个名词的解释是“低端生活与先进技术的结合”,很数字化,很黑技术,但现实反差很大,无法解决,只能靠黑技术解决。

赛博牛显然对此非常满意,毕竟他们被安排得活得就像《黑客帝国》一样,也就是所谓的赛博朋克标准版。

只是作为电池的人类被牛取代了。

抛开那些批判的内容,新年快乐就好!也就是作为人类,你玩过VR游戏吗?

发表于2021年3月2日《人民邮电报》第286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