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英雄联盟手游国际服首测一周年,部分地区成绩逼近无尽对决

2021-06-09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北京时间2020年6月7日,《英雄联盟手游》在巴西和菲律宾开通首测,一年后,《英雄联盟手游》已经在全球近120个地区上线,国服也于近日开始了先锋测试。官员们表示,它将在今年内

北京时间2020年6月7日,《英雄联盟手游》在巴西和菲律宾开通首测,一年后,《英雄联盟手游》已经在全球近120个地区上线,国服也于近日开始了先锋测试。官员们表示,它将在今年内正式推出。经过一年的沉淀,《英雄联盟手游》的海外口碑和市场成绩如何?

基于三方数据平台App Annie和七麦数据的监测,《游戏日报》编制了《英雄联盟手游》在全球各大游戏市场的排名和口碑。

先看排名。

制图:与谷歌Play相比,《英雄联盟手游》在iOS上比安卓好,在亚洲和巴西比美, 欧好

具体来说,最好的表演是在巴西,这也是《英雄联盟》结束之旅最后爆发的市场。拥有成熟的联赛体系,还承办过英雄联盟季中邀请赛(MSI)等大型官方赛事,电子竞技氛围浓厚。

然后是亚洲,的中国香港,中国的台湾和韩国,这两个地方不仅是《英雄联盟》的主要市场,也是中国大陆玩家聚集的地方。去年《英雄联盟手游》开始测试的时候,网上流传着很多关于“10个玩家,9个中国"人”的段子,大部分都是来自这三个地区的服务器,加上更早开始测试的日常服务。

《英雄联盟手游》在新马泰越, 东南亚,也有很好的市场,大部分时间它都可以进入iOS畅销书排行榜的前100名。与较早推出的MOBA手游《Mobile Legends: Bang Bang》(中文名:《无尽对决》)相比,《英雄联盟手游》在东南亚处于追赶状态,但从下表可以看出,《无尽对决》在《英雄联盟手游》的一些主要市场已经逐渐逼近。

制图:游戏日报在美, 欧最好的表现是在西班牙,著名电竞团队G2所在的国家。同时G2也是英雄联盟最受欢迎的球队,是美, 欧近几年最好的球队,间接维持了《英雄联盟》在西班牙的人气

我们来看看评分情况。

制图:《英雄联盟手游》的分数普遍不高,尤其是在Google Play上。全球综合得分只有3.6分,低于《Mobile Legends: Bang Bang》和《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海外版)的3.8分。

在iOS这边,《英雄联盟手游》只有西班牙服务最高分(4.5分),超过了前50的平均分(4.2分)。除了一些“科学上网”的玩家所做的“高延迟”差评,与PC相比,《英雄联盟手游》差评的主要来源是缺乏攻击意识,英雄少,队友差。

总体来说,Google Play玩家评论显示,《英雄联盟手游》在国际服务方面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拔尖,暂时落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Mobile Legends: Bang Bang》。

但需要注意的是,MOBA游戏注重在长线,的运营,支付体系主要靠英雄和皮囊的多样性,这需要玩家在透视效果上的长期认可和创意。就连现在如火如荼的《王者荣耀》,也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大起大落后,一直稳稳占据着iOS畅销书排行榜的前一位。

参考海外服务的评分和玩家的反馈,以及目前评价的国服版本,只有笔者个人预测《英雄联盟手游》国服上线后可能会出现两个问题:第一,如果支付系统没有太大的改变,前期的知名度和收益不成正比(当然腾讯不会很大概率的在意短期收益)。

二是英雄少——,目前只有PC的三分之一。另外,英雄和位置的操作难度差异太大(可以参考PC上ADC的微操作量远远大于其他位置),或者游戏可能不平衡。英雄选择空间的限制可能会直接影响玩家的游戏体验。

其中平衡的优化也可能是《英雄联盟手游》在拿到版本号后没有公布准确上线时间的原因之一。但对于玩家来说,上线前的精心打磨和长期优化,未必是好消息。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