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版号不过审成厂商拦路虎?大宇放弃仙剑,拟5亿元出让股份及IP

2021-04-22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不久前,游戏厂商大宇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以至少5亿元的交易价格,出售北京软星49%的股份和“仙剑”在中国的IP所有权。这个消息引起了仙剑很多老玩家的热烈讨论,最大的

不久前,游戏厂商大宇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以至少5亿元的交易价格,出售北京软星49%的股份和“剑”在中国的IP所有权。这个消息引起了仙剑很多老玩家的热烈讨论,最大的问题是大宇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突然宣布放弃仙剑IP。

其实这个问题并不复杂。据游戏日报《小宝,大宇》报道,仙剑持有知识产权已近三年,知识产权带来的收入逐年下降。除了营收不佳之外,从官方消息可以知道,国内游戏版本号的审核相当严格,这也导致这一系列游戏在国内上架有些难度。

抛开市场和公司层面,其实很多玩家应该都玩过《仙剑1》,一部曾经陪伴大家度过小学童年的单机大作。仙剑1可以说是当年最经典的国产游戏之一。无论其游戏剧情设计还是技能机制,都是玩家讨论的焦点。结合其影视剧《仙剑1》 《仙剑3》的播出,仙剑IP在当年就家喻户晓了。

转折的主要原因在于长期操作。众所周知,在随后的几年里,以仙剑,为主题的衍生作品大量产生,包括影视剧、手机游戏、终端旅游、书籍等领域,多达数十种、数百种。这么大量的作品在短时间内出现,很多都被贴上了“情怀”的标签。

在短期快钱之后,游戏的问题也凸显出来。从Steam平台上的仙剑-themed游戏来看,评论最新仙剑3的玩家总数不到250人。虽然仙剑1第一版好评度达到95%,但评价数只有700左右。至于其他外国性质的作品,优惠率只有70%左右。

从手游来看,情况更严重。无论是盗版数量,还是各种需要氪充值的衍生游戏,无疑降低了仙剑IP的整体口碑和预期。那后来被一些玩家评价为“炒饭”、“卖情怀”。不可否认,仙剑系列游戏一开始确实有感情,受到玩家的喜爱和关注。但战略失误和运营疏忽让这个国产IP在玩家心目中失去了地位。

不知道仙剑IP下一步真的卖了之后还会不会再涨。如何看待仙剑IP的大宇转移?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