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双败赛制真的有问题吗?FPX成全球唯一被拉下马的胜者组冠军

2021-04-23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随着2021年英雄联盟LPL之春比赛的圆满结束,RNG成功击败FPX夺冠。不过有趣的是,虽然RNG最终夺冠,但从季后赛RNG和FPX两轮Bo5对决来看,RNG两轮累计总比分是3: 4。所以这个结果自然引起

随着2021年英雄联盟LPL之春比赛的圆满结束,RNG成功击败FPX夺冠。不过有趣的是,虽然RNG最终夺冠,但从季后赛RNG和FPX两轮Bo5对决来看,RNG两轮累计总比分是3: 4。所以这个结果自然引起了很多粉丝的激烈讨论。毕竟FPX作为胜者组的冠军,不仅在决赛中享有选择Bo5的优先权,只输一个Bo5就丢掉冠军似乎也不合理。

但是真的是这样吗?首先是上面说的边选择的优先权。因为是冠军组的冠军队,FPX享有优先选边权。而且在第一场比赛中,FPX以优先选择权的方式抢到了决赛的关键球队。

其次,因为是胜者组的胜者,FPX实际上需要比RNG多两的休息和调整时间。并且,由于RNG在失败者群体中连续经历了两场Bo5比赛。在一定程度上,RNG连续两次bo5暴露了很多战术,损失了很多精力。因此,无论是从状态调整还是战术打法来看,FPX作为胜者组的胜者,都享有胜者组带来的一定优势。

事实上,尽管我们有LPL赛区,但在世界LOL顶级联赛中仍有五个赛区采用双输赛制。它们是LEC、LCS、LJL、PCS和OCE。有趣的是,除了LPL赛区的FPX,这五个赛区的获胜者都赢得了决赛。而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胜利者的优势。

那么,为什么我们的LPL在两败俱伤的情况下会产生不同的结果呢?其实,这也是从我们LPL的激烈竞争开始的。因为TES、RNG、FPX、EDG的整体实力从季后赛半决赛开始就相当接近。也就是说,四支球队中任何一支能够在比赛中发挥更好的临场表现的球队都有可能夺冠。而且从RNG和FPX最后的表现来看,尤其是拿单打的位置,很明显小虎在决赛中被疯狂压制。但RNG以更好的整体表现弥补了小虎路的漏洞。所以,不是FPX不如RNG,而是RNG在这次总决赛的整体表现和状态确实比FPX好。所以,他们终于夺冠了。

当RNG被FPX横扫的时候,要从失败者组的两个完整的bo5重新进入决赛并不容易。而且在决赛中,面对曾经横扫自己的FPX,RNG成功克服心理压力,打得比FPX更好。毫无疑问,RNG赢得了冠军。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怎么看?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