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看完明日方舟音乐会,回想过去两年,鹰角真的不是音乐公司?

2021-05-10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5月3日,《明日方舟》《音乐通感》在世博展览馆举行,上海,和ACG 次元饭君,的游戏日报,应邀出席了音乐会。但是由于飞机延误,我没有提前来到演唱会现场,只是在演唱会开始的

5月3日,《明日方舟》《音乐通感》在世博展览馆举行,上海,和ACG 次元饭君,的游戏日报,应邀出席了音乐会。但是由于飞机延误,我没有提前来到演唱会现场,只是在演唱会开始的时候弯下腰悄悄进入了演唱会,这是另一种来了演唱会的正常选手没有看到的“风景”。

由于飞机延误,游戏每都迟到

音乐会入口处的部分橱窗

在众多荧光棒的掩护下,ACG 次元饭君,的《每日游戏报》应该不会特别碍眼,但不幸的是,它在进入体育场之前并没有看到球员们是如何打球的。不过似乎从球员在中场休息和演唱会结束后的反应和动作中可以看出一些有趣的东西。

游戏每日直播:性能

演唱会结束时,很多玩家经常能在人群中听到对《明日方舟》演唱会的评价和讨论。其中,游戏日报《ACG次元饭君》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玩家,他自豪地说:“中国哪个游戏能举办这么好的音乐会?”客观来说,这个说法有问题,但从《明日方舟》年来回顾这两年多多少少可以理解。

游戏每日直播:中场休息

两年前的五一,竖画《明日方舟》,对房屋吸引力不是很大,玩法是非主流硬核塔防。《小厂》出品的二次元手游已投入公测。

可能海猫乃至整个鹰角网都没有想到《明日方舟》会在开服的前两个月获得10亿流水,成为当年的黑马。游戏刚开始上线的时候,玩家对游戏的热情超出了大家的预期。许多球员都期待着第一项赛事在开服,的到来,但是官方的消息似乎不太乐观。一个月后,第一个项目“骑兵与猎人”终于在开服开始了。

这也是《明日方舟》初期的正常状态。球员们非常热情,每天都渴望新的活动,鹰角正在寻找方法来应对这种热情,以满足球员们。但是从《明日方舟》的成绩和口碑来看,似乎找到了合理的解决方案,形成了《明日方舟》的专属风格,音乐成为了游戏的重点之一。

在第一年的暑期活动《卡兰之心》中,《明日方舟》展现了它的音乐特色。当时,大多数二手手机游戏都是由日语,配音的,他们还制作游戏歌曲来吸引玩家。为了使游戏的“二次集中度”更高,这些歌曲大多也是日语或日式风格。

《明日方舟》的配音也是日语,但《卡兰之心》中的元素似乎没那么日本化。活动的背景是一场音乐会,乐团、歌手和各个级别的人在音乐会上向乐坛经典致敬。

比如活动中的“夕阳路过乐团”唱重金属摇滚无脏话,致敬著名摇滚乐队林肯公园;还有hip-hop说唱歌手“The Great”,他的头像是著名的说唱歌手2Pac,他持有“吉尼斯Hip-Hop Sales Record”但已经去世。

另外,《卡兰之心》的名字有《We Will Rock You》(摇滚)、《Love Of My Life》(我生命中的爱)、《Killer Queen》(杀手女王)等。所有这些都是为了纪念英国的摇滚乐队女王

也许《明日方舟》的第一个夏季活动就是给玩家发消息。《明日方舟》是第二款元塔防手游,但有点“非主流”。

之后《明日方舟》将游戏原声陆续制成唱片,“塞壬Records -MSR”诞生了。其中,来自游戏中难度级别的危机契约的歌曲《Operation Blade》,成为了热门歌曲,摇滚风格更是让其在“节奏通感”演唱会中挑起了气氛。还记得歌手拿起话筒站在舞台上,在天空中唱歌的那一幕,让人激动不已。

当然总会有一些小插曲,《明日方舟》也在音乐的道路上出过一些意外。最后在《明日方舟》官方及时处理后,也得到了玩家的支持和认可,部分玩家也给予了善意的提醒和建议。从通感音乐会的圆满结束,鹰角也用实际行动回应了选手们的支持、信任和善意。

纵观整个国内二手手机游戏市场,开发游戏音乐似乎已经成为一个成功的新方向。比如在国内,很多有头像的二次元手游都有自己的游戏音乐唱片或者专辑,以此来获得更多的玩家。《明日方舟》却是少有的可以做成演唱会的二维手游,并且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口碑可以从上一篇文章提到的现场玩家的表现看出来,已经获得了正面的反馈。

五一期间,《明日方舟》连续三天位居iOS游戏畅销榜第三,iOS单日最高预估收入超过170万美元。

作为2017年成立的鹰角网第一款游戏,《明日方舟》两年前刚出的时候,有多少人会想到它能达到现在的成绩?两周年的时候,《明日方舟》用了两年的时间把游戏活动中的音乐节带到了现实世界。不知道以后会有什么惊喜。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