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对比天涯明月刀与逆水寒OL,为何剑网三这款老游戏,能火那么久?

2021-06-19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游戏生命力是整个终端游戏市场永恒的话题。纵观国内网游20多年的发展,有很多天,也有很多开始,但游戏结尾却虎头蛇尾。这些游戏一开始可以描述为一个整体的网络爆炸,踩LOL,

游戏生命力是整个终端游戏市场永恒的话题。纵观国内网游20多年的发展,有很多,也有很多开始,但游戏结尾却虎头蛇尾。这些游戏一开始可以描述为一个整体的网络爆炸,踩LOL,打绝地求生,但是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呢?大部分都是鸡毛。

以天涯岳明刀OL为例。在2015年删除文件测试上线后,它突然成为中国最热门的高端旅游之一。甚至在那个年代,连一些LOL职业选手都被这款游戏吸引,所以沉迷其中,没有打训练赛。现在6年过去了,回头看看杰克尼菲的末流之旅,虽然还有一些死忠,但已经不是以前的样子了。

让我们来看看2018年上线官方的cOLd ol。上线一开始是一个非常热门的网络。包括王思聪,PDD和那个人在内的许多主力球员陆续入驻。一度,热区甚至排了10多个小时的队。但这就像王炸的开始。现在,在过去的三年里,它已经成为过去的一片云彩。3万人辞职策划,PDD退坑,把这款游戏的人气和口碑都拉到了云端。

此外,国内也有不少这样的游戏,从王炸,开始,LOL的流行挂了,但是真正能坚持很久的很少。为什么?其实说到底,主要是游戏和玩家的差距太大,不了解玩家的真实诉求。有时候,当局一意孤行,导致大量玩家路过。

纵观整个国内网游圈,运营了10多年,至今依然火爆的经典游戏,会发现大部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和玩家和谐相处。以经典武侠游戏《剑网三,》为例。如今,公测已经有12年的历史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这个老游戏还时不时的上热搜,偶尔还会露出一些圈外的东西?

归根结底,球员有很强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为什么?这和剑网三的一些官方措施有很大关系,要保证玩家长期喜欢这个游戏,第一件事就是不断更新迭代游戏内容,让人耳目一新。在这方面,剑网三实现了几周小班,几个月大班的频率,还时不时带玩家参加正能量活动,比如最近保护大象。

另外,想要做好游戏的长期运营,还是需要了解玩家的诉求,想玩什么,喜欢什么,这是根本。剑网三的这一部分掌握了精髓,每隔一小段时间就会举行一次线下玩家聚会。就连制作人郭炜炜也经常参加这种玩家的线下聚会,与每个人交往,倾听玩家的需求,然后反馈到游戏中。比如最近怀旧服二测之前,巨就已经去过几个城市和线下玩家交流了。

同样的时代背景,不同的运营策略,最终导致了不同的市场结果。巅峰时期起步的Jack nife OL、Anti-Water Cold OL,现在正严重失去人气。取而代之的是像剑网三,这样的MMO游戏,以脚踏实地的方式做实事。现在他们越来越滋润了。我们只能说,我们希望游戏受欢迎,我们绝不能离开玩家。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