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假如当年暴雪接手DOTA2,放弃风暴英雄,但也打不过英雄联盟

2020-12-08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一个“如果”,但依然无法阻挡玩家的热情。当我们看到《英雄联盟》是唯一的时候,很多玩家还在做假设,说如果暴雪不排斥冰蛙,接手《DOTA2》,现在的游戏市场

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一个“如果”,但依然无法阻挡玩家的热情。当我们看到《英雄联盟》是唯一的时候,很多玩家还在做假设,说如果暴雪不排斥冰蛙,接手《DOTA2》,现在的游戏市场结构会有什么变化吗?

先说结论,结果还是不行,最后《英雄联盟》在国内还是会流行。接下来我说一下球的原因。

首先是暴雪的心情。众所周知,暴雪当年是多么的强大,他的超级比赛也让他骄傲。因此,当冰蛙告诉暴雪他想做《DOTA2》时,暴雪的态度是,你可以用星际争霸2的引擎来做,而不用考虑其他资源。

毕竟,冰蛙在当时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但在暴雪眼里,他仍然只是一个地图制作者。所以V社拦截胡,要什么给什么。不仅起源引擎给了过去,连资金和员工都可以尽可能支持。最后《DOTA2》和V社也达成了彼此,成为了美好的谈资。

回到暴雪,如果暴雪勉强接受了冰蛙的请求,开始接手《DOTA2》,但以暴雪当年的态度,他显然对这场比赛不够重视。在他们看来,这只是他自己游戏的衍生物。冰蛙只是个地图编辑,他自己的游戏最强。

有些人认为球是一个随机的假设,但冰蛙当时被它击中了。事实上,是暴雪的骄傲拒绝了冰蛙

那么我们继续假设,如果暴雪认可冰蛙的能力,并决定在《DOTA2》年增加投资,那么它成功推出《DOTA2》后会发生什么?

结果还是不乐观,因为眼前有一个现实的例子,就是《炉石传说》。不得不说《炉石传说》是暴雪进军电竞的绝佳机会,炉石在卡牌领域也混到了老大哥级别,所以游戏质量不能说。但是,有一个致命的点。暴雪官方似乎不太关注《炉石传说》事件,甚至在《炉石传说》事件推出很长时间后,连一套像样的比赛服都没有。

《DOTA2》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其实是一个事件。这个赛事不仅是丰厚的奖金(DOTA2奖金比LOL高),还需要一系列的生态赛事系统。然而,对于暴雪哲学来说,游戏性是游戏的关键。这个想法当然没有错,但是放到《DOTA2》上就有些让人无法接受了。毕竟对于《DOTA2》来说,除了游戏性,

其实这些心态在《风暴英雄》里都有很好的体现。《风暴英雄》制作精良,游戏设计感非常有趣,但它在暴雪犯了一个通病,在这种反MOBA的游戏中,暴雪依然坚持自己一贯的理念:“没有玩家是傻的,我要教玩家玩游戏”。

教玩家怎么玩游戏也让《风暴英雄》火成为喜欢《风暴英雄》的玩家高不可攀的梦想。

所以即使暴雪接手《DOTA2》,拳头和腾讯的组合依然难以应付,更重要的是,暴雪的想法决定了他对竞技类游戏的掌控,显然不如RPG。所谓的行业是有专业化的,这里就很好的展示了。

当然,说到这,球还是希望暴雪能保持自己的那份骄傲,但是很多球员还是期待《暗黑4》。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