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新闻 > 正文

《明日方舟》这个讲了两年的故事,为何依然引人入胜?

2021-05-06作者:Jackey_Chou来源:网络
4月24日晚,随着版本信息的逐步发布,保持人气榜第一的《明日方舟》直播室人气突破1000万,刷新了一周年设定的二级游戏直播记录。 伴随着接二连三的狂喜,难以掩饰,只有羡慕的

4月24日晚,随着版本信息的逐步发布,保持人气榜第一的《明日方舟》直播室人气突破1000万,刷新了一周年设定的二级游戏直播记录。

伴随着接二连三的狂喜,难以掩饰,只有羡慕的时候才会佩服。

2019年5月,《明日方舟》上线,立刻成为行业内的顶流。我以为是它的巅峰,没想到只是传说的开始。他们一直保持着自己的风格和前卫,对商业和艺术的规模越来越适应。

这两年来,为什么这个故事会一直持续下去?鹰角靠什么站稳脚跟,永远拥有取之不尽的创造力,投身于游戏本身、外围衍生品、音乐、服装甚至食物?

比起兜售商品,鹰角更想讲一个真实可信的好故事。

(玩家制作的周年信息汇总表)

重要的主角凯尔希登陆了;

玩家对live2D的安装有很高的要求,

新的敌人,新的检查站,新的地图,新的机制.最重要的是期待已久的这片土地另一个深不可测的设定的展开,“深海”相关的故事上线了。

《明日方舟》游戏本体的扩展,内容充实,看似套路,却因为出色的视觉呈现和饱满的氛围,带动了一个又一个直播室的高潮。

除了在游戏内,在游戏外的现实生活中,鹰角是个讲故事的高手。

这些标准包括传统文学意义上的人物塑造、遣词造句和其他关键技术,以及大规模的气氛渲染和多种材料的合作。后者对于一个涵盖多种媒体姿态的游戏产品来说更为重要。

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鹰角插入了四个“著名商标”的广告。他们带来了《辣妈》《丰蹄能量饮料》《彼得海姆Hot Cookies》《呼啸山庄》。

(《明日方舟》 中插广告两周年直播)

也许路人只觉得这是一个普通的全活“蛋”,但真正的方舟玩家已经无法承受这些草蛇灰线的伏笔。

甚至在广告出现在中插,之前,“辣椒妈妈”就出现在《明日方舟》的对白里,被津津乐道为扮演肉鸽的道具之一。不仅如此,“呼啸山庄”这个品牌在去年的《玛利亚临光》事件中也有很强的影响力。

看似可有可无,实则没有一处闲笔。的这些广告就像是另一个世界的尘埃,或者是它轻轻触及现实的线索。在短短的几十秒钟内,人们对泰拉的吃穿用都有了猜想,只展示了几个贝壳,却足以让人对大海产生遐想。

与之对应的是玩家的“入戏”。有人问购买方式,有人吐槽饮料的味道,有人根据剧情合理猜测角色互动。

罗伯特麦基曾在《故事》一书中解释说,细节决定一切。一个庞大的世界观需要各种细节支撑。细节越多,世界就越丰富,越详细。

为了增强这种真实感,直播结束后,鹰角还郑重地将几个游戏角色的名字放在创作名单上,并根据他们不同的个人特点和能力,分配了——个不同的位置。比如总导演年曾在2020年的贺岁剧里拍过一部烂片。

这些细节在游戏内外比比皆是,泰拉以自然和诚实的方式展示了他自己的文化、经济和社会图景。这也是《明日方舟》的吸引力,世界观扎实,细节相对平衡,相互支撑。

在早期,许多干员人没有直接参与主线,所以他们没有机会扮演戏剧。但在此基础上,方舟的粉丝文化相当流行。现在,这可以归因于鹰角在塑造泰拉时的开放、宽容和坚定

而不是创造一个世界,似乎本身就有这个空间。玩家可以让自己喜欢的干员甚至自己的主角在这个舞台上演一出悲喜剧。

玩家欣喜地接纳了鹰角勾勒的、这个充满幻想,却又无比真实的世界,并且用自己的方式给出了回应。正如鹰角官方在多个场合曾提及,“只有观众也参与到这份沉浸中时,才是完成构建的时刻”。

衍生物: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为了带来这种沉浸感,方舟将通过直接“介入”现实生活的衍生作品,在泰拉世界和用户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这些衍生物和衍生文化带着“让这个世界更加真实”的目标,却又带着高度的独立性,达成了一个表面松散,内在紧密的联盟。

音乐:“当塞壬的歌声响起,没有哪一位听众能免于洗脑”

在两周年直播上,明日方舟,的制作人海猫,邀请来自冰岛的乐队“低吼”为即将到来的《覆潮之下》活动创作主题曲。后者以后摇滚和电子音乐为主,因小岛秀夫游戏《死亡搁浅》而逐渐被人们认可。Starset的曲目也作为pv3主题曲的大结局发布。

不戴耳机看这个直播有点亏。

方舟音乐一直受到人们的称赞,但鹰角给了塞壬唱片公司MSR这样的荣誉。此前,甚至《明日方舟》 ep也获得了好莱坞音乐奖提名,发表演讲的是塞壬唱片的“官方”。

在中插,周年纪念的广告中,塞壬唱片公司的MSR也强势出洋,为将在浦东, 上海举行的“通感”线下演唱会做了半分多钟的广告。这家公司的领导经过一番小小的调查,让人哭笑不得。据MSR官方网站报道,他们是泰拉世界十世纪最大的音乐出版商之一,占据了泰拉世界30%以上的音乐市场。

除了我想,他们也逐渐在占领现实世界的音乐市场了。的方舟忠实玩家,很多从未关注过游戏领域的音乐爱好者也认可了“声音角落”的实力。

有了“塞壬Record MSR”的包装,鹰角自由而自然地将自己对好音乐的追求融入到游戏世界的构建中。每一首歌都是为游戏服务的,但并不受自身的束缚。

方舟玩家可以“双厨摇头丸”,不要和好奇的方舟,路人玩,也不要从音乐入手,然后对方舟世界产生好奇。

服饰:二次元竟在我身边泰拉竟在我身边

在两周年直播上,与i.t .相连的卫星终于着陆了。预售推出三款以《明日方舟》 干员为主要设计灵感的服装。

在此之前,还推出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史燚杉”,两次与《明日方舟》挂钩。虽然都是借助服装来输出内容,但是侧重点不同。

同样是方舟IP服装,i.t的联名服装选择了突出干员特色的设计方向,在选择、剪裁、面料运用上力求契合人物个性;然而,鹰角自有品牌“史燚山”却走的是惯常的服务路线,并没有还原游戏的许多元素。

稍微搜索一下其他同类型游戏的官方周边服装,就能看出设计理念的不同。《明日方舟》的联袂品牌服装,几乎从来没有带着足够的痛苦修复过。

从根本上说,鹰角并不想成为“游戏服”或“带有方舟元素的痛苦服”,而是真的想长期经营,打造一个有自己特色的服装品牌。与i.t的合作,某种程度上也意味着对服装行业的熟悉。

IP开发的意义并不是对着一个成功产品索取无度,而是创作足够多好的内容,让彼此相互完善。

那些讲故事的年轻人

pv3的最后一次发布,铺天盖地的弹幕,仍然激动人心的星战歌词,以及无数闪回的记忆和未来,瞬间让我回到了在方舟见到PV1的那个下午

去年8月,某权威行业媒体主持了一场游戏行业分享会。会前会依次播放各游戏公司和产品的宣传视频。园区的华丽介绍,明亮干净的办公环境,清晰的叙述,符合人们对任何行业任何正经公司的想象。

然而,当《monster》的高潮突然响起时,会场就会变得有点嘈杂,大家一起抬头观看干员, 罗德岛那轰轰烈烈的打斗身影

这来自于鹰角提供给主办方的《明日方舟》法宣pv1,在哔哩哔哩的播放量超过900万。不寻常的气质让这个视频在稳定的介绍中显得特别。当创始人的演讲结束时,他被媒体、投资者和同行包围,面对央视的镜头,他有点害羞,不习惯看。

引人注目的方舟,充满了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也充满了年轻人的理想和纯真。

有传言说鹰角非技术类岗位的面试相当“自由”,会有一些发散性的“闲聊”,包括喜欢的游戏,喜欢的歌手,甚至喜欢的品牌,方舟角色。

一个曾经面试过鹰角发表相关职位的朋友这样描述了整个过程。“他们想找有艺术气息的人,有趣的人,有自己想法的人,有自己世界的人。”

关于方舟里奇的游戏性、三维人物塑造以及对美学的一贯追求,有太多要说的了.而且我觉得每一个在直播室发出“生日快乐”的剑客塔,都比我有更深的理解和期待。这个充满可能性的公司会让我们看到未来怎样的新世界?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19-2020 www.game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戏阁 闽ICP备19013407号-4